凰林央

兴趣是自己感兴趣的一切哦

  维多利亚小丘郡外,带领着刚刚处理完此次任务小队的我随处到找了一个废墟进行休息,并等待罗德岛的到来及回收。随意的靠在断壁上坐下来,全身的颈骨似乎都在以疼痛反对着近期连续不断地高强度任务,稍稍转动关节就会听到咔嗒咔嗒的响声。唔……这次回去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……可是安静下来以后却听到了咕嘟咕嘟的声音,寻声看去,好像是从前方不远处的一片池塘传来的。没办法,还是去确认一下吧……危机意识还是使得自己强打起精神,支撑起疲惫的身体,向池塘走去。

  来到池边,近看这片池塘,似乎不是很深,但也不浅,一丛丛清脆的芦苇生长在岸边,很平常的野外景色,不过……为什么会有雾气弥漫在表面啊……气泡就从池塘的正中央冒出。我俯下身去,试着触碰了一下水面。

  “嘶~,这个温度都可以当温泉泡了吧!真是奇怪!”​

  不曾想那水的温度竟出乎意料的热,怪不得有雾气​蒸发出来。

  “博士!您在干什么?”​其他干员都围了过来,好奇的看着被我仔细端详的池塘。

  我向她们简单解释了一下发生的事情。

  ​“依据维多利亚的地理位置来看,不应该有温泉这种东西。”一位干员说到。

  “就算有也是人工温泉。”​另一位干员补充到。

  “不会是敌人的陷阱吧……”​干员们议论纷纷​。

  “看!好像有个人影!”​不知道谁突然叫了一声。

  “是个人影!是谁?深海猎人么?”​

  “小心点,别靠太近!”​

  霎时间,战场的硝烟味再次升起,大家都摆出了战斗姿态。

  “各位,4-4,听我说!”​我大声喊到,将众干员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“听我说,我觉得那应该不是敌人,因为他们刚刚被我们击败,逃跑也是为我们亲眼所见的,所以不可能再有埋伏的余力。而且就算有埋伏,在我们刚刚来到这里放松警惕、准备休息的时候打我们个措手不及不就好了吗?何必放过大好机会脱到现在呢?现在是休息时间,大家去休息吧!我去看看水里有什么。”我试着说出自己的看法并让大家放松。

  ​“确实有道理啊……”

  “既然博士都这样说了,或许真的是我们的神经绷的太紧了吧!”​

  “博士!不能单让您一个人冒险!请让我代您下去查看!”​

  “不用担心,你知道的,还没什么人能伤到我呢,呵呵呵……”​我笑着说到。

  “那也请多加小心!”​

  “嗯!我去去就回。”​

  说罢,​大褂一脱,莽入水中。池水并没有受过什么污染,干净清澈,也得益于这点,人影很快清晰。是一位德拉克族女性!溺水了么?不行得赶快救她起来!

  “我*罗德岛粗口*!好烫!”​触碰到她的瞬间,灼烧感传入大脑并在心里喊出这句话。我咬咬牙,紧抓住对方,一口气游出水面。

  “快!医疗干员!有人溺水,救人!”​头探出水面的瞬间,牙缝中咬出几个字。

  不一会,那位德拉克族​女性苏醒过来。

  “咳!咳咳!……额……我在哪……”​她睁开眼睛,随后警惕地看着我们。

  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们是罗德岛制药的人员,请不要害怕。你溺水了,刚刚醒来。这是你的枪。”​

  “是你们……救起了我吗?谢谢……”​她眼中的警惕消失了几分并接过枪,打量着周围的人,当目光定格到我缠着绷带的手时,多出了一份愧疚。“抱歉……弄伤你的手了……”

  “啊啊,这个没关系的(不如说被极端温度伤习惯了。等等等!霜叶不要啊!),不用道歉。能告诉我你的名字……或者是代号吗?”​

​  “想知道我的名字?……就叫我‘苇草’吧……就像池边的芦苇,怎么样,都可以的……”

  “苇草……吗?好的,我知道了。那么苇草小姐,我们有任务在身,可能会将你卷入战斗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请尽快离开这里。”​

  “…………”​

  “啊!我不是要赶你走的意思,只是……和我在一起会很危险!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来罗德岛上坐坐!然后再回去也可以!”​我又进入了失智解释的状态。​

  “我知道,而且我并没有觉得你要赶我走。”​苇草微微一笑,“如果可以,我也想去罗德岛上看一看。”

  “嗯嗯,只要你不觉得耽误时间。”​

  交谈间,我们渐渐熟络起来,开始交谈其他话题。

  “前进,深池的战士们!……以前我常常被迫这么说,实际上,很不喜欢……”​

  “深地的战士?这是什么意思?”​

  “你们有很多问题,我不可能回答,这既是为了你好,也是劝阻你们……不要不自量力。”​

  “欸……好的吧。话说回来,苇草小姐也应该经历过战斗吧。”​

  “是的,所以……我很强。”​

  “emmmm……虽然有些失礼……但我还是想问一下,枪下亡魂这么多……不会有罪恶感吗?”​

  “罪恶感吗……实际上……”​

  就在此时,一位放哨的近卫干员喊到:“博士!有情况!”​

  …………

  “看上去比刚才的敌人多了一倍。”​​我收回望远镜并蹲下。

  “我们怎么办,博士?”​

  “这个废墟……易守难攻的点只有唯一一个高点,利用那里,击退他们或者撑到罗德岛来。”​

  “好的,我立马就去安排。”​

  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​

  “怎么……回事,博士?”​

  “是敌人,请躲在后方,避免受到波及。”​

  “不,我想战斗。”​

  “什么?”​

  “我想战斗。”​对方语气坚定。

  “……好的,我了解了。那就请听从指挥吧。”​

  “深地……领命!”​

  ​在靠近高点可以埋伏地方,部署特种干员,削减敌人数量且便于撤退;在必经之路上埋伏满干员,等敌人全部进来,就包围而歼之!我再次拿起望远镜向下看去,一些轻甲卫兵已经进入了废墟,​后面……居然全部是术师!该死的!这可如何是好?

  “博士在吗?”​对讲机突然响起。

  “嗯,我在。”​

  “我是苇草,请派我上。”​

  “有把握吗?”

  “有。”​

  “注意安全,就按原定计划,等敌人全部进入包围圈,然后出击!”​

  “嗯,他们只会剩下灰烬……”​

  敌方全部进入包围圈时看上去已经​被削去了一部分,那么是时候了。

  “全员,进攻!”​

  一声令下,战场瞬间乱成一锅粥。

  “狙击干员注意位置!术师、辅助干员,请削弱敌方抗性并控制他们!先锋干员打头阵!重装干员再撑一下!医疗干员,投放药品!近卫干员趁机近身!……”​

  战况是对我方有利的,至少我并不担心训练有素的干员们,可苇草……我试图找到她的身影。

  “博士!苇草小姐她!”​

  “怎么了?!”​

  “请往您的一点钟方向看!”​

  我看向下面,一群术师的中间,苇草正挥舞着那杆枪,灵活且熟练的周旋在术师海里,一个个术师挨个倒下,而且那杆枪上……似乎附上了一种特殊的源石技艺,使得她同样能对轻甲卫兵造成成吨的伤害。但这依然免不了让人捏把冷汗。

  ​“苇草!那样很危险!医疗干员快投放不到药品给你了!请撤回!”

  ​对方看向我,快速的点了点头,随后便一闪,不见了踪影。2分钟后,她出现在了身边。

  “博士,我回来了。”​

  “嗯,回来就好,记住,安全是第一位,生命才是最重要的,以后不要一个人冲到敌人中间了哦。”​

  “可,我以前一直都那样。”​

  “唉……”​

  不过由于苇草的功劳,敌方部队出现了明显的脱节​,很快再次败退。

  “大家,做的好!我们又胜利了!”​

​  “哦!!!”

  之后,我们再次原地休整。

  “恭喜你,博士,你的指挥能力很强。”

  “嘿嘿,谢谢苇草小姐。”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  “嗯。还有关于刚刚的罪恶感……啊!”一根弩箭刺穿了面前德拉克的胳膊。

  “苇草小姐!是谁!?”我连忙上去护住苇草。

  一个隐形弩手出现在面前:“我要干掉你们!去死吧!”

  “嘁!不自量力!黑羽齐射!”弩手倒了下去,“*罗德岛粗口*的,就不能让人好好休息一下……”

  “博士?……博士!……”

  …………

  ​P.M.10.00,罗德岛病房内

  刚刚提交完入职申请的苇草来到博士的病房内,​坐在了床旁边。

  “博士,你看窗外,夜晚……真平静。以前,每个夜晚都充满了火光和焦臭。只有看着现在这样的夜色,我的情绪才能平静下来……”​德拉克女性的脸上表现出平静,“我会为你守夜的……就请放心地休息吧……晚安。”她笑着对处于睡梦中的博士说到。“还有啊……这把枪……我不怎么能发挥它的力量。即使这样,它也取走了很多生命。要说罪恶感……我们的生命都一样廉价。所以我……”

  没有罪恶感。​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